3615名毕业生参会 1688人达成就业意向 延边大学开展2024届毕业生长春专场招聘会 要闻-长春站 梁欢欢 3832717
3615名毕业生参会 1688人达成就业意向 延边大学开展2024届毕业生长春专场招聘会 要闻-长春站 梁欢欢 3832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3615名毕业生参会 1688人达成就业意向 延边大学开展2024届毕业生长春专场招聘会

2024-03-23 15: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促进延边大学毕业生留吉,高质量就业,全力助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3月23日,在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指导下,延边大学会同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市工商业联合会在长春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服务吉林高质量发展系列行动——2024届毕业生长春专场招聘会。

  吉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许世彬、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秦锡春、长春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任宏雷、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王术国,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于金欢、副校长刘岩来到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学生择业情况和用人单位需求情况,对学生就业工作提出指导和要求,并强调要以留吉目标为导向,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鼓励和引导延边大学的学子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助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进程之中。

  本次招聘会现场整体分为特色展示区和招聘活动区两大区域。特色展示区内设有政策咨询台、就业指导咨询台、学院咨询台、创业文化展示台、茶歇台等,为参会用人单位创造深入了解学校亮点风采的空间,也为参会毕业生提供全面了解各项留吉就业、创业政策的平台。招聘活动区内为每家参会用人单位设置独立展台,以便毕业生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等信息。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招聘的各公司企业为充分吸引人才,都纷纷亮出了各企业的公司特色和岗位需求。“本次招聘会我们带来了三类就业岗位,分别是研发储备干部、遗传育种员以及驻外销售业务员。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会,通过我们提供的岗位和相关政策的支持,让更多优秀的毕业生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来自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总监刘金辉说。

  “学校为了促进毕业生留吉,高质量就业,特别举办本次大型招聘会,为我们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对于药学专业的研究生来说,我比较心仪的岗位是医院临床药学工作。包括用药咨询、药物配制、药物治疗监管等,希望在此领域可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患者提供药物相关的咨询和技术支持,确保患者用药的安全有效。”来自延边大学的毕业生何岩告诉记者,本次招聘会中吸引她的是省内重点医院以及知名药企,通过交流,针对需求突出自己的亮点和优势,增加就业机会。

  本场招聘会是延边大学首次在校外、域外举办的招聘会,招聘会围绕吉林省“464”发展新格局,聚焦吉林省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需求,面向2024届毕业生重点开展留吉政策宣传、优先留吉就业指导,立足毕业生实际,邀请219家长春地区用人单位于线下参会,邀请76家省内用人单位于线上参会, 累计提供岗位1431个,拟招聘8699人。本次招聘会共有3615名学生参会,用人单位收到简历5422份,1688人达成就业意向。

  据延边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金鸿雁介绍,本次招聘会为延边大学毕业生搭建起走进长春,与用人单位“面对面”“点对点”进行交流、求职的就业服务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深入了解各行业前沿动态、拓展职业视野的宝贵机会,帮助毕业生在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和实力的前提下,找到心仪的工作,成功迈出走进职场的第一步。同时,也为众多长春地区用人单位精准输送优秀人才,着力推动多元产业提质升级,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寅 文/图

  通讯员 张宇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