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工作要打好“精准牌”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调研组来长调研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3871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全生产工作要打好“精准牌”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调研组来长调研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3871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安全生产工作要打好“精准牌”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调研组来长调研

2017-04-21 08:18 | 来源: 长春日报

  20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副局长徐绍川带队的安全生产调研组来到我市,深入到部分化工、煤矿等高危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就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进行调研。副市长白绪贵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详细了解了我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暨“网格化”综合监管平台基本情况。作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望远镜”,该平台以计算机网络为依托,以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为基础,以生产经营单位和隐患排查治理数据为核心,利用现代化信息管理手段,实现全市范围的数据信息共建与共享,形成了多元化整合、数字化搭建、网络化联动的格局。

  “长春的平台建设,动手早、行动快,基本功能都已具备,网格化水平比较高,覆盖面也很广。”调研组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徐绍川表示,该平台的建设充分体现了长春抓好安全生产的思路和决心,下一步,要在抓全覆盖上下力气,进一步提高平台的智能化,让平台会说话,让平台成为“指挥棒”。

  随后,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位于农安县的吉林省新大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及位于九台区的吉林省龙家堡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踏查高危企业生产经营网格化管理、风险管控机制建设、隐患排查机制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文化建设等情况。

  “长春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在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安全监管监察工作、推动安全发展以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想了很多办法和措施,在落实双重管控机制上更是走在了前列。”徐绍川强调,安全生产的“牛鼻子”就是要集中精力遏制防范重特大事故,希望长春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全力抓落实,把责任细化、公开,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进一步促进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记者 温斯琪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