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78个项目开复工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3885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经开区78个项目开复工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3885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经开区78个项目开复工

2017-04-24 08:22 | 来源: 长春日报

  记者日前从长春经开区获悉,截至3月31日,经开区已开复工“三早”项目78个,还有28个项目将在本月开复工。

  中粮年产3万吨聚乳酸原料及3万吨聚乳酸下游制品项目,总投资8.52亿元,达产后将进一步壮大经开区生物基材料产业规模,使产业集群优势更加凸显。近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正在建设的是3万吨聚乳酸原料项目生产车间,4月初开始复工。”吉林中粮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研发中心主体已经竣工,车间建设与大型设备安装正在同步进行,争取今年年底投入使用,“我们希望在三年内实现对65%以上的石油基塑料制品进行替代。”该负责人说。

  项目建设是发展之源。经开区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谋新项目、盯大项目、攻慢项目、啃难项目,强化项目带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下转3版)

  (上接1版)截至3月31日,浪潮长春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一汽丰田(长春)发动机有限公司6ZR发动机技改升级、马瑞利车灯、法雷奥北方基地、长春兴隆国际陆港(铁路场站)、中盈志合镍氢宽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中粮年产3万吨聚乳酸原料及3万吨聚乳酸下游制品、大众置业长春总部基地项目等78个重点项目均如期开复工。此外,总投资10亿元的普洛斯医药物流及冷链仓储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顺天欧亚建材家居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吉林省低温农副产品互联网贸易园区项目等已签订入区协议,即将进场施工。这些项目的落位、建设,将有力推动经开区提档升级,集聚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今年,经开区计划建设5000万元以上项目180个,目前已落实171个,总投资1002亿元。

记者 宋莉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