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430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3885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季度430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388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一季度430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

“三早”抢出我市项目建设“开门红”

2017-04-24 08:35 | 来源: 长春日报

  “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抢先抓早。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三早”行动造就我市项目建设“开门红”,今年一季度,我市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430个,是去年同期的2.8倍。

  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三抓”会议精神,按照“三早”行动的统一安排部署,强化“五大发展”理念,践行“五个一”发展目标,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市长刘长龙等市领导亲自带头推进重大项目,深入现场、高位统筹、重点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用近一个月时间与各县(市)区、开发区会商重大项目,逐个项目对接,逐一破解难题,使项目建设取得务实进展。

  市发改委按照“三集中、促项目落地”行动安排,会同全市各级各部门,完善包保机制,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创新服务方法。通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一季度我市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主要呈现出“多、早、快”三大特点。

  数量多

  目前,全市已落实亿元以上项目1300个,总投资1.22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35亿元,项目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247个,较今年年初增加294个。其中,续建项目704个,较去年同期增加47个;新开工项目596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00个。

  开工早

  目前,全市开复工项目数量与去年4月份基本持平,项目开工时间大致提前1个月。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430个,是去年同期的2.8倍。各板块项目数量均不同程度提高,呈现普涨态势,最高是去年同期的4.9倍,最低是1.4倍,项目建设遍地开花。

  进度快

  今年截至3月末,我市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67.8亿元,同比增长10.7%。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89亿元,接近去年同期的2倍,均为历年最好水平。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市发改委将不断创新理念、务求实效,扩大投资不动摇,狠抓项目不放松,充分发挥综合调度、协调组织、计划安排作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

记者 杨洪伦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