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4332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4332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工作

2017-06-20 09:02 | 来源: 长春日报

  19日,市长刘长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长春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长春节约用水条例(草案)》《第二批市级行政权限拟交由新区管理项目目录》《长春市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试点区内服务业用地出让价格修正系数确认和监管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使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到新的水平。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统筹推进,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推进绿色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使全市人民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会议认为,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节约资源能源、强化工程质量、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建设效率新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市开始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并启动一批试点项目。会议指出,要认真借鉴发达地区先行先试的成功经验,结合国家要求部署,合理安排近期、中期和长期目标,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细化阶段性工作任务。会议强调,政府投资项目要率先推行装配式建筑,中心城区要重点推进;要认真研究落实推广装配式建筑优惠政策,引导和支持社会资本进入,打造一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示范工程;要充分发挥我市在项目、科研等领域优势,抢占装配式建筑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市场高地;要依托科研教育资源,建立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为产业发展增添后劲。

  会议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本、生态之基。必须把节约用水摆到更加突出位置,运用法制化手段,大力调整用水结构,不断加强用水管理,合理配置、开发、利用水资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会议强调,要营造浓厚节水氛围,大力推进农业节水,推广先进灌溉技术,严格控制高耗水项目,倒逼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加强节水宣传,唤起群众节水意识,让节水成为一种社会文化。在节约用水的同时要积极开发新水源,用好用足再生水;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建设雨雪收集设施,科学利用雨水、雪水资源;认真开展“海绵城市”试点,促进水资源有效利用。

  长春日报记者 苑丹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