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长春汽博会圆满落幕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4611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四届长春汽博会圆满落幕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4611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第十四届长春汽博会圆满落幕

67.5万人次观展 销售车辆3万台 成交额突破60亿元

2017-07-24 08:49 | 来源: 长春日报

  “这是历届长春汽博会中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人气最旺、文化氛围最浓、影响面最广的一次盛会;这是推动长春车展向国际品牌展会迈进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次盛会;这是厚植城市汽车文化,提升长春汽车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一次盛会……10天里,67.5万人次观展,销售车辆3万台,成交额突破60亿元。”23日下午,第十四届长春汽博会在余音袅袅中落幕,留给我们的不仅是一组斐然的数字,还有助推长春汽车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本届长春汽博会,经过了18年的发展和积淀,蝶变升级。展览规模、展出水平、品牌数量、观众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本届汽博会展览总面积达22万平方米,参展厂家139个,参展品牌145个,展车数量1322辆。其中,进口及合资车820辆,自主品牌车502辆,涵盖乘用车、商用车、客车、工程车等所有车型。本届汽博会还吸引了东北三省的广大市民前来观看。虽然正值我市高温、多雨天气,但并没有阻挡住人们参观的热情和脚步。10天来,观众累计达到67.5万人次,最多一天突破10万人次,观众的热情和参与度空前。

  豪华车、概念车、首发车、新能源、新动力车交相辉映,彰显了长春汽博会档次和国际影响力。本届汽博会,宾利、林肯、劳斯莱斯、保时捷、阿斯顿马丁、法拉利、兰博基尼等总价值超亿元的世界级超豪华车同时亮相展会,给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本届汽博会展出新能源、新动力车达119台,新车发布及各项活动达到100余场次。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汽博会也是新车型参展最多的一次,展出的新款车数量占参展车辆的85%,创历届展会新高。

  经贸交流活跃,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本届汽博会销售的各种车辆首次突破3万台,长春市购车约占32%,吉林省域外地区购车约占68%,实现购车交易额首次突破60亿元。广大参观者购车热情超过历届,也彰显了长春汽博会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巨大影响力。

  此外,本届汽博会还创新推出了“参展品牌入场式”、“汽博会品牌狂欢之夜”、 两大汽车论坛等特色活动,彰显出深厚的汽车文化底蕴,不仅烘托了车城人民的汽车情结,更是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国际影响力也明显提升。

  记者 宋莉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