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在全市率先建立区级新闻发言人队伍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5106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在全市率先建立区级新闻发言人队伍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5106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宽城区在全市率先建立区级新闻发言人队伍

2017-09-26 08:45 | 来源: 长春日报

  近日,宽城区在全市率先建立了区级新闻发言人队伍,首批新闻发言人来自区住建、市容、卫生、教育和各街(镇)等部门和单位。21日至22日,宽城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办了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培训期间,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董关鹏讲授了《全媒体舆论引导实务3.0》课程,从新闻界、学术界及党委、政府工作的视角,归纳了全媒体舆论引导实务的思路和具体方法,全面展现了新闻舆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广泛影响,对宽城区新闻发言人今后如何开展好新闻发布工作,如何妥善应对新闻媒体特别是突发舆情事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来自我市新闻发布及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通过案例分析、模拟演练、座谈交流等形式专题授课,切实提高了基层新闻发言人的新闻宣传工作素养。

  宽城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要将培训课程中的理论知识与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新闻宣传工作服务宽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作用。今年年初以来,宽城区委宣传部已发布136期《宽城舆情快报》,在各级各类媒体刊发450 余篇(次)稿件,展现了宽城发展最新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宽城在国家和省、市的知名度。

  记者 李秀薇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