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软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510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软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510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朝阳区“软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

2017-09-26 09:57 | 来源: 吉林日报

  为了更好地打造软环境及改善营商氛围,长春市朝阳区在继承原有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工作理念上,加快从强化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在工作重点上,着力从整治“四乱”向整治“为官不为”问题转变;在工作措施上,主要从反面惩治向正面激励转变。

  在软环境建设中,政务环境的建设至关重要。2016年以来,朝阳区全面打造了智能化网络服务平台建设,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在家或异地进行线上自助申请办理。

  为强化工作纪律,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朝阳区设立软环境电子监督岗,定期查看各窗口单位的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相关情况,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处理。同时,朝阳区在所有社区全面整合优化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模式。目前朝阳区的平均办件时长由原来的7至15天,缩减到1至3天,多个事项能实现当场办结。

  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是优化软环境的重要因素。朝阳区围绕加快服务业载体建设、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等五个方面出台了《朝阳区关于推进经济发展若干意见》。同时,为加快特色主题园区建设,朝阳区与吉林省中改双创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出台了《朝阳区特色主题园区管理办法》,并在力旺广场打造“吉林省中改双创基地”“吉林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重点开展对创新创业类中心微企业的孵化培育,现进驻企业已达62家。

  此外,朝阳区还启动全新办理模式,实现了企业经营所需的多个证照一条龙式联动办理。依托“一门式”“一张网”,全面推行涉企证照跨部门、跨层级联审联办的“N证联办”工作模式,平均办理时限由48个工作日压缩到27个工作日,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记者 徐雁秋 实习生 陈鑫源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