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学习教育宣传阐释 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5343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抓好学习教育宣传阐释 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5343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抓好学习教育宣传阐释 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我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2017-11-03 11:14 | 来源: 长春日报

  2日,我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全市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和到朝阳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讲话精神,就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庭凯在会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王庭凯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我们认识当下、规划未来、制定战略、推动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担负着抓好自身学习和组织全市学习的双重使命,担负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双重任务,首先要以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自觉,全面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为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打下坚实基础。

  王庭凯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全面领会、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境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抓好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研究阐释。市委将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各地各部门开展集中宣讲。市委宣传部要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基层的同志在组织宣讲过程中,特别要注意发挥社区理论教育阵地、农村文化阵地以及“草根”宣讲员队伍、文化人才队伍的重要作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传播到街道社区、乡镇村屯。

  要切实组织好新闻宣传报道,精心组织策划,加强思想引领,统筹平台资源,把握宣传基调。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组织好主题宣传、系列宣传、典型宣传,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重要网页(站)开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全面准确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反映好各地各部门的落实成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要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设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阵地,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开展好群众性文化活动。依托主题公园、社区、广场、街路、街角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阵地,运用板报壁报、大型显示屏、公益广告牌、移动广播电视、楼宇电视等形式,着力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传解读,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面向基层的学习宣传活动与推进城市文化建设、改善文化民生结合起来,借助文学艺术、文化产品以及文化活动,运用鲜活的群众语言、群众喜爱的接受形式阐释观点,运用生动事实、典型事例讲清道理,在满足人们文化娱乐需要的同时,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记者 张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