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邮路口岸合理配备核辐射监测设备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5849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邮路口岸合理配备核辐射监测设备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5849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省邮政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

在邮路口岸合理配备核辐射监测设备

2018-01-23 08:51 | 来源: 长春晚报

  22日下午,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吉林省邮政管理局签署协议,以合作提高进出境寄递物品核生化监测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

  随着全球寄递业务大发展,寄递渠道核生化风险防范工作亟待加强。根据协议,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在邮路口岸现有设备资源的基础上,合理配备核辐射监测设备,强化寄递物品核生化监测能力,提高进境邮件、快件核生化监测工作效率等。省邮政管理局将协调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寄递企业积极支持配合检验检疫部门有关工作。双方将联合组织开展相关培训与演练,提升邮路口岸核生化风险联防联控能力水平,防止核生化物品经寄递渠道输入、输出,营造一个安全的口岸环境。

  记者 孙娇杨 通讯员 李帅 马良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