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名会计领军人才顺利结业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5849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73名会计领军人才顺利结业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584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73名会计领军人才顺利结业

我市会计人才培养工作再结硕果

2018-01-23 08:59 | 来源: 长春日报

  20日,长春市会计领军人才班毕业典礼举行。我市73名会计领军人才经过4年的不懈坚持和努力,圆满完成学业,顺利结业,成为我市继会计拔尖人才之后的第二批高端会计人才。

  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会计人才是促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引导社会资源合理配置、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护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力量。作为地区会计管理工作主管部门——市财政局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本着服务于辖区大中型支柱企业及民营企业发展、服务地区振兴的工作目标,与吉林大学深度合作,于2014年启动开展了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在严格选拔考核下,中车长客、一汽丰越、东北工业集团、大成集团等我市重点产业支柱企业,精气神有机农业股份公司、老昌食品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共有50多户企业中的87名财务管理人员入选了培养工程。

  在精心设计和规划下,培养工程围绕“必备知识、职业提升、管理创新”等三个模块,安排了54个专题的学习。通过财务、会计、审计、金融等课程,充实完善学员专业领域理论知识结构;通过加强国学、心理学、哲学、管理学等知识学习,拓展提升学员人文知识素养。同时,创新培养方式,坚持集中培训与在职学习、课堂教学与科研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学员综合素质。

  通过4年的努力与探索,我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目前,分别有18名学员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专业论文30篇,46名学员职务、专业技术资格或学历得到了晋升或提高,1名学员考入了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班,两名学员考取了吉林大学商学院会计专业硕士。很多学员还利用所学,积极参与所在单位精细化管理,在财务管理制度完善、内控机制建设、税收合理筹划等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带动了所在单位的健康发展。

  记者 温斯琪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