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将加大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5857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我市将加大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585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今年我市将加大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2018-01-24 09:11 | 来源: 长春日报

  23日,记者从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将完成投资47.1亿元,创历年新高。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新建农村公路300公里,自然屯通畅率达到82.7%;续建公交首末站7座;新增更新公交车400台以上,新能源车比例不低于30%,新辟调整公交线路10条以上。

  在加快推进路网项目建设方面,今年我市将开工建设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九台至双阳段、长伊公路项目,推进机场大道、珲阿公路石头口门水源保护区绕越线、国道102绕越线、长春至双阳快速路等项目建设前期工作。

  在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加快发展方面,今年我市将结合轨道交通2号线、北湖线的相继通车,全面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交线网和运力布局,提高公交服务保障能力;大力发展“空铁”“空巴”“公铁”等联运服务,推进无车承运人、甩挂运输等试点工作,推动多种客货运方式无缝换乘、高效连通,保障人畅其行、货畅其流。

  在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及服务质量方面,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强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高校、医院、商圈等重点区域出租汽车运营秩序治理,保护合法经营者和百姓权益不受侵犯。

 记者 于吉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