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精简 服务优质高效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023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办事流程精简 服务优质高效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023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办事流程精简 服务优质高效

——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节后首个工作日见闻

2018-02-23 08:34 | 来源: 吉网

  收心聚力开好头,风清气正干劲足。22日,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有序投入工作,工作人员用务实行动,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在吉林的“奋斗之年”,努力营造具有营商亲和力的软环境,为市场增活力,为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市政务服务中心是长春打造一流软环境的窗口部门。“大家要把过节的兴奋转化为工作动力,新的一年,要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8时25分,在班长褚砚名的带领下,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的例行“早会”开成了“收心会”。8时30分,20个综合窗口及咨询台、出证区、物料流转区准时开工。“跟以前相比变化很大,专业窗口变成了统一的综合窗口,而且叫号办理,公平、公正又省心。”9时,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陈先生说。截至当日15时30分,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26件、发证18件,当日好评率100%。

  建设新时代的新汽车城,汽开区以高效服务开启新一年的工作。22日8时许,汽开区“一门式、一张网”法人大厅全体工作人员提前10分钟到岗,大家互致新年问候,迅速进入工作状态。9时许,长春德融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女士来到大厅,办理劳动用工备案和年检,仅5分钟,两项业务就全部办完,张女士对办事过程很满意。工作人员李贺功告诉记者,“一门式、一张网”政务服务改革中,大厅以方便办事人员为导向,全面精简、优化办事流程,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

  节后上班第一天,更多群众体会到 “办事不求人”带来的获得感。22日一早,准备在净月大学城开快餐店的王先生到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查看了他提交的材料,并耐心帮他填写申报表格。10分钟后,王先生被告知受理已完成,10个工作日内会电话通知他来领取证件。“这么快就办好了!那我在新学期开学前就能营业了!”王先生说,政府的服务加速度让他感受到长春的新气象,作为长春人,他备感自豪。

  改革没有完成时,群众的评价,是激励政府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动力,亦是增强群众获得感的落脚点。“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8时30分,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15个综合窗口全部开放,46名窗口及后台审批人员全部到岗到位,热情接待群众。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长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开启新时代的奋斗新征程。

  记者 张晓黎 李秀薇 宋 莉 杨洪伦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