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切入点 采取硬措施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232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找准切入点 采取硬措施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232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找准切入点 采取硬措施

绿园区纪委监委助力扫黑除恶

2018-03-23 09:06 | 来源: 长春日报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发布后,绿园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明确职责定位,找准切入点,采取多项措施,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惩治涉黑涉恶问题,是绿园区纪委、监委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他们紧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接触最直接的基层干部,重点查处民间融资、控违拆违、土地征占这些领域中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加强与政法机关协作,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坚决查处“村匪”、“村霸”和家族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时,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将涉黑涉恶的问题纳入巡察工作范围,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交处理,确保每件涉黑涉恶案有着落、有回声、有结果、有反馈。畅通涉黑涉恶监督举报渠道,在全区各镇、街、开发区,村、社区,企业、学校设立“廉政信箱”,加强信访宣传,广泛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聚焦基层违纪、乱政、霸财、行凶等行为,严厉打击基层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对党员干部操纵农村和社区换届、插手基层事务、破坏经营秩序、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暴力抗法、横行乡里,严重侵害集体财产,严重影响群众安居乐业,严重干扰基层政权的重点查办严肃追究;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收受财物、徇私舞弊,以及对黑恶势力放纵、包庇等充当“保护伞”的严查到底绝不姑息。

  绿园区纪委、监委从“单打独斗”转变到“联合作战”,加强与公安、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撬动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杠杆,针对重要涉黑案件全程参与。近期在政法机关打击几起涉黑涉恶案件时,他们排除外界干扰和阻力,保障案件成功告破。

  记者 张鑫多 通讯员 李佩谦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