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旅游业增长动力强劲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42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旅游业增长动力强劲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42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长春市旅游业增长动力强劲

2018-04-24 09:22 | 来源: 长春日报

  一季度,长春市接待游客2006.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4.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87%和19.90%……这组数字昭示着长春旅游业增长动力强劲。今年以来,长春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更加突出,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旅游经济量质齐升。

  深挖冰雪旅游市场富矿

  在2018长春冰雪旅游节期间,长春市以全域旅游的思维规划冰雪产品,共打造重点冰雪运动及冰雪娱乐场所41处,形成城区、开发区和县域全面开花,东西南北中集群发力的良好局面,冰雪旅游品牌吸引力不断提升。长春冰雪旅游节被中国旅游研究院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长春市获得“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殊荣。中国联通发布的《2018春节出行分析报告》显示,长春与上海、哈尔滨、三亚、厦门等成为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

  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1至3月份,长春市充分发挥本地旅游资源优势,挖掘打造旅游亮点,扩大旅游产品供给,活跃假日旅游市场氛围,推出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旅游主题活动。据统计,春节期间,长春市共接待游客476.40万人次,同比增长18.13%;实现旅游收入57.21亿元,同比增长23.09%。

  深化改革丰富产品供给

  今年以来,在全域旅游理念的指导下,长春市加速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了一批“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商业”“旅游+互联网”的新产品、新业态。丰富的产品供给,使长春在全国旅游版图中,形成了集休闲养生、旅游度假和人文观光于一体的旅游品牌。

  项目引领旅游业大发展

  旅游项目是旅游产业发展的支撑,也是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突破口。今年以来,长春市以实施旅游全域全季发展战略为契机,着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进一步强化重点旅游项目的跟踪服务,建立了2018年全市重点旅游项目库,确定全年旅游招商项目27个,项目总投资872.48亿元;积极推荐重点旅游项目与产业投资基金对接,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长春市旅游业。同时,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强化旅游安全生产监管,确保旅游市场健康安全发展。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