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防线 三屏障 净化考场内外环境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570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七防线 三屏障 净化考场内外环境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570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我市对高、中考工作进行考前动员和部署

七防线 三屏障 净化考场内外环境

2018-05-18 09:29 | 来源: 长春日报

  2018年高、中考在即,17日,我市对高、中考工作进行考前动员和部署,稳步推进高、中考招生制度改革,净化考试内外环境,实现考试安全,提升考试保障服务能力。

  确保试题试卷安全是高、中考安全的首要任务。各县(市)区将对试题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关键环节工作制度进行重新梳理和评估,保密室、考点、考场“无死角”全程监控管理,视频监控室增加1名副主考和1名专职监考教师,实行一岗多控、多岗监督,给安全措施加上多重保险。

  为保证考生英语听力的播放效果,在考前做到“五查”。5月3日至6日,各考点自查;5月7日至13日,县(市)区招生办进行初查;5月14日至20日,县(市)区招生办会同市文广新局、主考外语教师进行核查;6月6日下午,鉴定小组测查;6月8日中午再次复查。

  我市将全面净化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在考点内建起七道防线:第一道防线是考点大门检查;第二道防线是入场安全检查;第三道防线是金属探测仪检查;第四道防线是通过“三对照”严查;第五道防线是统一配备石英钟和考试用具;第六道防线是高科技作弊防控系统;第七道防线是电子监控巡查系统。考点外建起三道屏障:公安部门加强对考点周边楼房清理,查出涉嫌作弊人员;工信部门搜索、干扰作弊信号;网安部门过滤、封堵有害信息。(记者 陈琼)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