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妇女撑起权益“保护伞”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594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妇女撑起权益“保护伞”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594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为妇女撑起权益“保护伞”

我市着力满足妇女儿童利益需求

2018-05-23 09:36 | 来源: 长春日报

  22日,市巾帼司法顾问团召开第四次全体大会,新任团长侯海霞表示,他们将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儿童相结合、履行政治职责与履行维权职能相结合,立足社会稳定、家庭和谐,着力满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着力提升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标准化、专业化、社会化服务水平,多举措为妇儿撑起权益“保护伞”。

  市巾帼司法顾问团是一支由女法官、女检察官、女公安干警、高校学者、律师、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组成的法律维权志愿服务队伍。顾问团紧紧围绕“平安长春”“法治长春”建设要求,坚持重心下移,延伸服务维度和服务半径,构建了集普法咨询、心理疏导、信访受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于一体的维权服务新模式,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

  顾问团将突出源头维权,推进社会性别平等意识纳入立法和决策,推动市人大常委会修订有关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普法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增强法治观念,加大暴力、虐待、性侵害等典型侵权案件的跟踪督查力度,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事件及时发声、有效应对,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突出纠纷化解,启动“反家暴”法律护航行动,成立家庭暴力法律援助站,启动家庭暴力危机干预项目,切实维护受害妇女合法权益,让《长春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落地生根;建立“妇女维权直通车”,开设家事调解中心,开办网络“家事微课堂”,及时、公正、妥善化解家事矛盾纠纷;畅通妇女儿童维权热线,增强维权服务实效,促进平安家庭建设。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妇联联合表彰了顾问团优秀个人,并授予他们市“优秀妇女儿童维权卫士”荣誉称号。(记者 徐微)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