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交通运输局34项办理事项实现“只跑一次”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881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34项办理事项实现“只跑一次”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881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34项办理事项实现“只跑一次”

2018-07-13 09:28 | 来源: 长春日报

  12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公布“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目前,该局浦东路综合业务大厅在办业务共有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出租车许可服务、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三大类34项,现已全部实现“只跑一次”。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推出了以下举措:

  设立午休办公窗口。在综合服务大厅的咨询台,由专职人员受理电话咨询,提供一次性告知单或服务指南,指导办事群众填写表格和初审;进一步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午休值班制,科学设立午休办公窗口和业务授权,保证道路货物运输业务正常办理。

  推行“一窗受理”,加快系统对接。行政审批履行“一键取号、综合受理、集成办理、即时出证”的办事模式。积极推进与“一门式、一张网”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实现信息互通,建立合理的数据共享机制,保障数据的接入、调用、采集和安全。

  开展网上办事业务,提高即办件质效。改进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申请表模板及表格下载程序,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少跑腿。通过开展网上申报、网上许可、网上年审、网上办理等业务,确保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由承诺件变即办件。

  当日,群众评议团走进市交通运输局浦东路综合业务大厅,为“只跑一次”改革建言献策,为交通运输事项更好更快办理提出宝贵意见。群众代表由鹏瑞关心的问题是,办事大厅的网络平台有时会出现卡顿现象,影响群众的办事效率,应该如何解决?“我们将积极同省交通运输厅信息中心沟通,在管理过程中逐步升级网络系统。”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刘桂斌回复说。

  据悉,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将精简道路普通货运行政许可事项,取消上岗证和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许可和年审,今年年底前,将依法合并交通部门年审与公安部门年检“两检合一”工作。(李依南)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