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高质量发展 竭诚为职工服务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89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推高质量发展 竭诚为职工服务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89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助推高质量发展 竭诚为职工服务

市总工会召开第十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

2018-07-16 10:16 | 来源: 长春日报

   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抓好思想引领;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构建普惠性、多样化职工服务体系……13日,市总工会召开第十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真正将工会建设成职工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围绕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市总工会设计了58场82个工种的比赛。包括首次举办的保安服务业职工技能大赛、在长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家庭医生技能大赛在内,截至目前,已完成13场15个工种赛事,3.3万名职工参与其中。

  全市工会会员服务卡和职工互助保障推进工作颇具成果。截至目前,全市会员信息采集已达85万人,工会会员卡累计办理72万张;职工互助保障会员单位已达1852家、会员30.2万人。会员卡项目活动回馈资金764万元,惠及会员27.2万人次;发放职工互助保障金815万元,惠及职工8073人次。

  今年下半年,市总工会将继续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叫响做实“长春工匠”品牌;围绕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持续开展职工技能大赛;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建立健全工会购买社会服务工作机制,实现服务供给与职工需求的有效契合、无缝对接。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长春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市总十八届委员会向市工会十九大提交的《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会前还召开了长春市工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长春市出席吉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记者 陈琼 通讯员 赵超)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