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扶持措施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928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项扶持措施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要闻-长春站 孙晓云 26928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降低保证金缴纳标准、实行资质审批电子化——

多项扶持措施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2018-07-20 13:12 | 来源: 长春日报

  降低保证金缴纳标准,实行资质审批电子化……19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为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出台了多项扶持建筑业企业发展措施,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目前,我市有建筑业企业1427户,从业人员达30万人,为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市出台了《关于扶持建筑业企业发展若干措施(试行)》,从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减轻企业负担、提供优质服务、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实施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等五方面出台了17条具体扶持措施,简化审批流程、取消施工合同备案、劳务合同备案、推行部分领域告知承诺制审批、公开审批要件和网上办理事项,提高服务效率,有效强化了建筑业企业市场竞争力。以降低保证金缴纳标准为例:被列入长春市重点扶持建筑业企业的,应缴纳的各类保证金可采取企业承诺方式。

  下一步,我市将完善“长春市建设工程监管与诚信平台”和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实施动态监管和差别化管理,建立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在市场准入、资质资格管理、招投标等方面依法给予限制;深入推进招投标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国有资金投资工程采用随机方式定标工作,总投资额1亿元及以下的项目全部采用随机方式定标;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采取不告知、不定期的方式进行飞行检查,形成平面立体交叉的监管模式。同时,我市将压紧压实质量安全责任,严管严控重点环节、重要部位,深入开展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推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赵雪)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