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万名干部走出机关对接企业 要闻-长春站 鞠华军 28732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万名干部走出机关对接企业 要闻-长春站 鞠华军 28732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贯彻市委决策部署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万名干部走出机关对接企业

2019-05-09 09:3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周源 温斯琪)3年,10000名机关干部对接10000户企业。此刻,一场规模空前的助企行动正在长春展开,这10000名干部有3000名来自市直机关、7000名来自各县(市)区、开发区。8日,记者从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总调度室获悉,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仅两天,全市各部门、县(市)区、开发区便迅速行动,制定方案、成立机构、明确任务,并开启了与企业的对接工作。

  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92名助企干部分成23个工作组,要马上与包保的75户企业对接,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调研了解企业状况,掌握发展需求,摸清突出问题,详细了解企业注册登记、项目建设、生产销售、资金保障、招才用工、技术创新、税费负担、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情况,为后续工作做足充分准备。各工作组和助企干部要分析归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提出解决方案。全体助企干部要本着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把全方位为企业服务的要求贯彻好,把全市服商助企的氛围营造好。

  “在我们正对人力资源企业发展困惑的时候,人社局助企干部就来到了企业,与我们进行了对接,还根据我们企业实际情况,进行了专门的政策解读。”吉林省振鹏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佟江鹏对助企干部——市人社局助企工作组组长高巍的到来甚感欣喜。8日,市人社局6支助企工作队、12个助企工作组的36名助企干部纷纷开始了与对口企业的对接工作。未来,他们将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招才用工、劳动关系、劳动保障法规政策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由局级干部任队长、处级干部任组长、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的医保局助企干部队伍同样带着任务、揣着目标,信心满满地踏上了助企之路。“我们将对企业在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程序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和服务,助企干部还将重点了解企业的其他诉求,力争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