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要闻-长春站 鞠华军 28852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要闻-长春站 鞠华军 28852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打防并举 标本兼治

全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2019-05-27 10:2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吉)排查各类市场主体24267户,取缔黑加工点31处……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4月中旬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城管、环保等部门,从严整治9个重点行业领域市场经营乱象,规范市场监管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有效提升了群众和市场主体对消费环境、市场环境的满意度。

  “我们针对市场经营中影响消费信心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洪彬表示,他们将严格监管、严厉处罚、严肃问责,巩固已有成效,不断扩大战果,确保坚决打赢乱象整治攻坚战。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坚决整治各类破坏市场经营秩序的乱象,立案查办虚假宣传、傍名牌、商标侵权、销售“三无”产品等违法案件88件;查处保健品会销案件14件。全力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销毁不合格食品19.5吨;注销4家违法食品生产企业,责令整改4户配餐企业、8处工地食堂、77户校园周边餐饮店;检查保健食品企业2884家,立案14 起;整顿12个农贸市场。梳理437件停车收费投诉,整治8处在繁华地段私设非法收费停车场。加强计量器具使用管理,严厉查处集贸市场电子秤缺斤少两和加油站加油机计量不准坑害消费者的问题。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严整治火车站区域市场经营乱象,排查市场主体626户,现场整改27户,配合相关部门排查清理流动经营冰糕箱摊点和无照经营“黑旅店”。整治华港二手车市场场外“缝子”引诱交易者购买代办服务等乱象。整治砂厂、石厂经营乱象,关停21家违规采砂厂。

  管理者说

  我们将加大综合执法、联合监管力度,打通准入、生产、流通、消费等监管环节,整合、畅通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以“大监管”护航“大市场”,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张洪彬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