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体制发力 整治物业服务乱象 要闻-长春站 鞠华军 28862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级体制发力 整治物业服务乱象 要闻-长春站 鞠华军 2886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四级体制发力 整治物业服务乱象

2019-05-28 10:4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剑南)自4月中旬以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接到物业服务行业问题线索444件,已办结382件,共清缴物业维修资金欠款685万元……该局通过发挥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管理体制作用,有效整治物业服务行业乱象。

  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李晓曼表示,在整治行动中,该局瞄准社会关注度高、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物业服务领域问题,集中力量打击在小区内垄断经营,擅自断水、断电、停止电梯运行,虚报、挪用、骗取物业维修资金等三类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物业服务企业违规行为和业主组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乱象,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起草了一系列法规政策,目前已完成《长春市物业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关于加强长春市业主组织建设规范业主行为的指导意见》初稿。同时,结合物业服务行业热点难点问题,梳理物业管理工作风险环节,针对具体风险点制定措施。

  为了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组织召开市、区两级工作动员部署会,并监督指导各城区、开发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通过组织企业自查、现场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力度,针对检查情况和企业整改情况逐一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违法违规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重点督办,采取约谈、行政处罚、限制参加新建物业服务项目招投标活动、限制申报物业服务标准化项目等措施,严肃查处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避免问题反弹。

  管理者说

  我们将通过完善现行物业管理法规政策体系,规避物业管理工作风险,修补管理漏洞,保障业主合法权益,有效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推动我市物业管理向人性化、精细化、科学化迈进。

  ——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 李晓曼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