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城建前沿理论 向一线城市取经 要闻-长春站 鞠华军 28891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城建前沿理论 向一线城市取经 要闻-长春站 鞠华军 28891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学城建前沿理论 向一线城市取经

市委组织部以学促行助力城市建设水平提升

2019-05-31 14:0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胡晓琼 通讯员赵鑫)市委组织部与市建委近期相继举办海绵城市建设、交通拥堵治理专题培训班,给城建系统干部“加油充电”,助力长春城市建设水平提升。

  4月25日~26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建委联合举办的长春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29个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110名干部听取了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顺利实施的报告。中规院北京公司生态市政院院长、住建部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家卓、陕西省西咸新区海绵城市技术中心主任马越等业内专家,分别就如何系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海绵城市国家试点地区先进经验、北方寒地如何低成本建设海绵城市等内容进行全方位解读。来自市建委的学员刘宝学表示,“此次培训让我系统学习了海绵城市建设相关要求,进一步巩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了解了海绵城市前沿技术和建设实施中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为坚持打好打胜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增强了信心。”

  5月上旬,市委组织部组织50位城建系统干部赴上海同济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就如何破解城市交通拥堵治理难题向一线城市交流取经。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研讨交流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学员还到上海虹桥枢纽、五角场拥堵治理试点等地进行现场交流学习,学员们普遍感到丰富了见闻、深化了认识、增长了经验,培训务实有效、解渴管用。来自农安县城管局的学员杨一民表示,“这次培训不仅开阔了一线工作同志的眼界,还加强了各地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协作,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培训。”来自市轨道交通集团的学员李莉表示,“在名师指导下,收获了交通组织和设施建设上的经验,在思维和理念上有了很大提升。希望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为百姓出行便利提供更好条件。”

  学习结束后,参训学员结合各地区及各行业部门的特点,以地区或部门为单位分别形成了长春交通拥堵治理的对策、建议或方案。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