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谱写冰雪经济新篇章 要闻-长春站 鞠华军 30213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谱写冰雪经济新篇章 要闻-长春站 鞠华军 30213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我市召开冰雪经济发展大会

长春:谱写冰雪经济新篇章

2019-12-18 13:5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17日,我市召开冰雪经济发展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寒地冰雪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冰雪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立足长春实际,创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促进冰雪产业向冰雪经济跃升,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做大冰雪文章,做优冰雪产品,做强冰雪品牌,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持续高速增长,冰雪产业呈现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今年,我市冰雪产品建设实现了突飞猛进发展,全市现有四大滑雪场、五大温泉、以十大冰雪乐园为主体的各类冰雪产品41处,冰雪产品向规模化、体系化方向提升。全市近年来持续开展以“全民上冰雪”为主题的群众性冰雪活动,有效扩大了参与冰雪活动的群体数量,冰雪活动向全民化、品牌化方向提升。2018~2019年冰雪季,我市接待海内外游客3179.88万人次,同比增加15.86%,总收入699.5亿元,同比增长20.18%;我市今年预计接待游客有望突破1亿人次。

  就进一步做大做强冰雪经济,市长刘忻强调:

  要打造冰雪经济品牌,全力将“冷资源”做成“热经济”,将长春建设成为“世界雪都”。要打造极致的冰雪产品,注重品质、丰富业态,抢抓冰雪黄金发展期。要把服务做到极致,为游客留下良好长春印象。要创造极佳的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冰雪经济作为政府“一把手工程”强力推动,加强行业管理,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要进一步提高冰雪产业创新、创意能力,不断增强冰雪产业竞争力。要突出文创发展、文旅融合、科教研发,建立产学研用全方位结合的冰雪技术创新体系,支持建设冰雪研发平台,开发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产品,为冰雪经济注入澎湃不息的动力。

  要加强宣传,把冰雪文化打造成长春的新名片,进一步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要以营销创造需求,在打品牌、造声势、做市场、增活力上下功夫,用冰雪吸引更多人来长春旅游和消费,助力招商引资和投资合作。

  副市长贾丽娜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