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实施创新举措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要闻-长春站 赵新 3074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探索实施创新举措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要闻-长春站 赵新 30741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探索实施创新举措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0-03-03 09:55 | 来源: 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秀薇)2日,市长刘忻利用移动会议系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升方案》,决定按程序上报。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在既有成果基础上,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原则,以更好满足市场主体需求、全面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为导向,探索实施一批突破性、创新性的改革举措,努力打造东北一流、国内先进、符合国际标准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推动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优化政务环境,进一步优流程、并职能、减环节、压时限。推进审批流程再造,推动“最多跑一次”向“办事零跑动”转变;推行智能审批,对可以通过大数据实现的审批事项,逐步实行一次性填报、自动化审批、零人工发照(证);扩大即办范围,通过网上预审、前期介入等方式实现“即来即办、即来即批”。要进一步压缩和明确开办企业、获得电力、用水用气、招标投标、办理许可、财产登记、纳税服务等审批或服务时限,取消不必要环节,全面提高服务效率。

  会议要求,进一步建立包容普惠的政策体系,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服务载体,让一切创新创业创造要素充分涌流。全面落实人才新政,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招才引智”计划、高校毕业生留长工程。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积极促进外商投资,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进一步优化基本公共服务、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全面治理城市乱象,努力营造与国际接轨的产业环境、文化环境、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广泛听取吸纳各方意见建议,不断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宣传,让更多市场主体知晓和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