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督导助推榆树市脱贫攻坚工作 要闻-长春站 鞠华军 31033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方位督导助推榆树市脱贫攻坚工作 要闻-长春站 鞠华军 31033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市脱贫攻坚驻点督战榆树组

全方位督导助推榆树市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08 10:5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杨洪伦 通讯员潘宇峰)7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3月份以来,市脱贫攻坚驻点督战榆树组对榆树市脱贫攻坚任务部署、工作落实、结果检验进行了全方位督导,助推该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脱贫攻坚驻点督战榆树组重点检查了榆树市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政策落实、社保扶贫和兜底扶贫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共督战走访了5个行业部门、6个乡镇、2个街道、27个村、69户,肯定了榆树市开展脱贫任务“百日会战”、创新工作模式、推动工作落位等特色做法。

  下一步,榆树组将按照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任务清单,重点督战四个方面工作。

  督战住房安全工作。督导住建部门认真排查,加快工作进度,切实做到应改尽改,确保所有贫困户不住危房。

  督战饮水安全工作。督导水利部门加快项目进度、尽快开工,同时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

  督战惠及贫困户的各项政策落位。重点督促民政、残联、卫生、教育等相关行业部门,抓紧全面排查,及时查缺补漏,确保相关政策落实到位。

  督战完善内业相关工作。督导扶贫牵头部门对“明白卡”等进行认真研究、科学设计,并做好指导工作,避免出现纰漏。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