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关心下一代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上线 要闻-长春站 赵新 31228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关心下一代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上线 要闻-长春站 赵新 31228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长春市关心下一代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上线

2020-05-06 08:58 | 来源: 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揣晓倩)近日,长春市关工委启动了首批我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上线工作,发布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网络地图。

  首批8个基地分别为长春解放纪念碑、一汽红旗文化展馆、长影旧址博物馆、市革命烈士陵园、市文庙博物馆、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文化广场、二道沟地下邮局旧址(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第一个通讯站旧址)。全市各级关工委命名的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信息此后将陆续采集到该网络地图中(网址为http://xn--d6q17rhodjds66bbt5e.com/main/),使其全景式呈现长春市红色基因图谱,成为全市广大青少年了解党史国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二课堂”。

  未来,各县(市)区关工委将组织“五老”宣讲团、报告团、讲师团,学校、农村、社区、企业关工委,以及校外辅导站、留守儿童之家等基层关工委活动阵地,把这一网络平台作为线上宣讲的重要载体,组织发动各级“五老”对青少年开展线上教育,特别是疫情期间的线上教育活动,使青少年能够更加直观地在网络上游览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