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校规划建设 推动义务教育发展 要闻-长春站 赵新 32208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强学校规划建设 推动义务教育发展 要闻-长春站 赵新 3220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加强学校规划建设 推动义务教育发展

2020-09-14 10:44 | 来源: 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晓琼)11日,市政协副主席孙丰月带领视察组,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强长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规划建设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督办视察。

  位于宽城区兰家镇的蓝田小学、蓝田中学是根据区域发展需求,于2018年启动实施的新增义务教育网点布局学校项目,学校建成后按九年一贯制模式办学和管理。目前,蓝田小学已经投入使用,蓝田中学建设也已基本完成。

  “有没有体育馆?”“有没有教研室?”“目前在校学生多少人?”……视察组一行来到教学楼、图书馆和艺术楼等地,实地察看校容校貌、基础设施等,并与学校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布局规划、硬件建设、师资队伍和办学理念等具体情况。

  在提案办理面复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对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认真组织办理和答复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认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永久的支撑力量,是我国面向未来的战略选择。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制订政策措施,落实推进责任,解决具体问题,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视察组强调,要加强《长春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7—2035)》实施的刚性措施,加强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合作,加快推进学校项目建设绿色通道,提高学校建设手续办理效率。要科学整合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资源,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教育教学质量。要鼓励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以多种方式提供多样化教育产品和服务,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实现教育与社会的良性互动。要建立和完善教师补充机制,科学配备师资力量,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带动课题研究,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