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文化惠民 深化文旅融合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要闻-长春站 赵新 32288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文化惠民 深化文旅融合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要闻-长春站 赵新 32288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坚持文化惠民 深化文旅融合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2020-09-25 13:12 | 来源: 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肖虹)24日,市委书记王凯就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到市群众艺术馆和市文广旅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长春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深化文旅融合,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推动长春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在市群众艺术馆,王凯考察非遗物质文化展厅、录音棚、多媒体体验区,走进电子琴班、古筝班、合唱班和大剧场等,考察艺术馆建设,了解群众文化公益培训开展情况。王凯指出,要坚持文化惠民,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载体,增加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市文广旅局,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围绕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共谋“十四五”文旅产业发展。

  在充分肯定市文广旅局工作后,王凯说,总书记视察吉林时要求我们“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体现新担当,在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我们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文旅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主流文化,为建设现代化都市圈铸魂。

  要深入挖掘长春优秀文化传统,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传承和发扬好红旗文化、长影文化和新时代东北振兴的时代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繁荣。

  要深化文旅融合,加快做大做强做优文旅产业,建设文化强市。当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促进文旅产业复苏,提前谋划冰雪节系列活动,做好“十四五”文旅产业规划编制,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新格局。

  要坚持文化惠民,坚持面向基层,进一步完善提升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提高全民文明素质,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打造更具幸福感的城市。

  王凯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领导,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文旅干部队伍,为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奠定基础。

  赵明、王长久、贾丽娜参加调研。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