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项目建设巡礼(237) 中白科技园试运行 要闻-长春站 赵新 32477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项目建设巡礼(237) 中白科技园试运行 要闻-长春站 赵新 32477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大项目建设巡礼(237) 中白科技园试运行

2020-10-29 09:42 | 来源: 长春日报

image.png

image.png

  8日,长春中白科技园进入试运行阶段。园区坐落于长春新区,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由12栋独特建筑单体构成。 在新材料、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等领域,园区将积极与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合作,加速孵化园区高新技术企业。 孙建一 摄

  本报记者 徐 微 朱子昂

  28日,长春中白科技园试运行。这标志着中国与白俄罗斯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又上升了一个层次,长春对外“朋友圈”越来越大。

  长春中白科技园坐落于长春新区,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由12栋独特建筑单体构成。园区除办公楼、综合楼外,其余10栋为孵化厂房。

  “虽然园区还没有正式运行,但已有十几个中外合作项目入驻园区。”园区负责人表示,“我们有信心将园区打造成为一处有利于科技成果孵化、技术转移、人才合作的国际科创平台。”

  在新材料、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等领域,园区将积极与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合作,加速孵化园区高新技术企业,满足其快速成长对于空间、技术、人才、融资等方面的需求。

  “为了找到一个好朋友,走多远的路也没关系。”活动中,白俄罗斯科技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借用列夫·托尔斯泰的话,表达了合作的决心和对园区的祝福。

  长春中白科技园试运行后,将通过国与国之间的重要平台,将长春对外“朋友圈”进一步拓展,使其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北线重要窗口,加快长春走向世界的步伐。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