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三届长春国际创客节暨直播创业系列交流大会启幕 要闻-长春站 张昕莹 32657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第三届长春国际创客节暨直播创业系列交流大会启幕 要闻-长春站 张昕莹 32657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2020第三届长春国际创客节暨直播创业系列交流大会启幕

2020-11-27 08:5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26日,长春市长张志军在2020第三届长春国际创客节暨直播创业系列交流大会启动仪式上,为长春市直播创业孵化基地、长春市网红公共实训基地揭牌。本次活动旨在充分挖掘全市双创资源,进一步弘扬创客文化、促进创客交流、激发城市创新创业活力。

  本届创客节以“直播新业态、创业新动力”为主题,历时10天,将举办城市新营销、直播新业态、创客新氛围三大板块9项活动。我市始终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开展,华为、浪潮、神州数码、科大讯飞等一批龙头企业相继落户长春,全市双创基地达到171个,长春新区、吉林大学、长春光机所、国信现代农业获批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数字经济产业园、净月电商直播产业园、阿里巴巴淘宝直播基地等重大项目平台正在加快建设,长春正在成为创新创业的产业高地、投资高地和人才高地。

  活动启动仪式前,张志军与部分嘉宾座谈时说,当前,全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开展,我们将充分发挥在长大企大校大所的创新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参会的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多聚焦长春发展,并针对长春实际,通过创客等新媒体平台助力长春转型升级、现代特色农产品销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共赢发展。

  阿里巴巴、京东、字节跳动等创客龙头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结合长春实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电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推介长春优质农产品、打造新的产业项目与基地,全面参与到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