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以来长春市建设52座新公园 要闻-长春站 张昕莹 32669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6年以来长春市建设52座新公园 要闻-长春站 张昕莹 32669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2016年以来长春市建设52座新公园

2020-11-30 09:08 | 来源: 长春日报

  景色优美的南溪湿地公园,铺陈在繁华的南部新城。 张扬 摄

  “文艺范儿”十足的长春水文化生态园;鸟语花香、滨水而建的芳草公园;小众却具有独特美感的中山公园……如今,长春市大大小小的公园越来越多,看点、玩点也日益丰富。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我市建设了52座新公园,城市环境和市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对我来说,北海公园就像是我家的后花园。自从北海公园二期建成开园后,幸福感倍增!”家住会展大街附近的市民徐桐说,北海公园二期的特色与北海公园并不重叠,而是各有千秋,这让他感到很欣喜,家门口又多了一处好景致。

  北海公园有水、有小鸭子、有鸭舍,且空地多,适合开展健康舞等活动。北海公园二期则注重将自然、科普、教育融为一体,园区内分布着“星罗棋布”广场、儿童活动区、“茹古涵今”广场、日晷雕塑、花溪景观等,沿小径摆放着刻有二十四节气的景石和宣传牌,被打造成一个有文化、有内涵、有品质的城市公园。植被分布方面也别具匠心,按照春夏秋冬四季划分了4个区域,分别种植体现四季特色的果树、植被、花卉等,形成“春花、夏景、秋色、冬韵”的公园特色。

  在长春南部新城落成的清水音公园则是一处名副其实的“网红”公园,它是长春首座音乐文化主题公园。从高处俯瞰,它的造型就像一把小提琴。公园内处处都有音乐元素,例如石头摆成的音符造型、彩色木屑组成的五线谱图案等,公园内还定期举办音乐主题活动,满足了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家住保利·春天里小区的许怀仁说,他的家被公园围绕着——南有龙栖湖体育休闲公园,东有兰桡湖公园,西有富裕河公园,北有三佳湖公园、芳草公园,“最远的公园距小区也只有两公里多,有了这些公园,生活品质大大提升”。

  新公园陆续建成,原有的公园也纷纷有了新气象:长春公园的“热带雨林”景观、百花园音乐喷泉与冷雾景观、胜利公园的废木枝园林小品等,都成了公园里的新亮点。

  数量增加、品质提升,如今,逛公园、游公园已成为市民休闲生活的“标配”。

 记者 于剑南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