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2021年春风行动“早春篇”开启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320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2021年春风行动“早春篇”开启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320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寻岗用工 线上就业 家乡就业 外埠就业

长春市2021年春风行动“早春篇”开启

2021-02-19 09:5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毕馨月)18日,长春市2021年“春风行动”首度开展“早春篇”活动,以“寻岗用工送春风、线上就业劲春风、家乡就业迎春风、外埠就业乘春风、劳动权益享春风”5个板块行动,为受疫情防控及东北早春寒冷天气等因素影响的农民工和用工企业“春风”送暖。

  2021年“春风行动”分为“早春篇”和“暮春篇”。“早春篇”以传统春节后返城潮为契机,“暮春篇”则以备耕春耕为契机,通过两个时段活动的开展,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经济内循环,以期保证就业岗位供给量、岗位对接成功率、就地就近扩大就业规模以及就业相关政策宣传覆盖率。

  “寻岗用工送春风”——

  我市针对企业开展用工需求摸底调查,通过有效对接省内外用工企业,及时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通过联系本地区及域外各类经营业绩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寻求到一批有保障、门槛低的岗位,可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

  “线上就业劲春风”——

  我市将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招聘活动,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远程招聘、网上面试等,并将通过各类网络平台,向我市农村劳动力发布最新用工信息。

  “家乡就业迎春风”——

  我市正在着力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人社部门早谋划、早准备,适时组织返乡留乡农民工参与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及以工代赈等项目,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通过落实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及时给予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农民工初创补贴。对于有用工需求的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满足群众生活等重点企业,主动为其招人用人提供保障。

  “外埠就业乘春风”——

  我市已准确掌握节后有外出务工意愿农民工情况,通过加大对工作岗位信息归集,抢抓省内外重点工程,做好劳务输出前考察、输出中组织和输出后服务工作,并为农民工外出务工提供便捷绿色通道。

  “劳动权益享春风”——

  我市免费印发了《春风卡》《劳动维权手册》,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提高农民工等劳动者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通过加强市场监管和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治理农民工工资支付拖欠等问题,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据悉,“早春篇”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