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开幕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3566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开幕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3566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开幕

2021-04-16 08:4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欣禹)15日,为期5天的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在我市春莲花卉城开幕,本届君子兰节以“花卉展示、文化传播、技术交流、商品交易”为主题,设置了花卉展销、文化展示、名花评选、高峰论坛、直播售花、联谊签约等活动。

  在现场,400个展台、13个精品屋对精品君子兰花卉进行展示展销。在君子兰文化作品专区,主办方邀请书画界友人以《我爱市花君子兰》为主题,进行书画作品创作及展示。本届君子兰节还采用了全程网络直播的方式对开幕式及展会各项活动进行播报,让不能到现场的广大爱兰养兰人第一时间参与到展会现场活动,欣赏君子兰的美好身姿。人们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网络云平台,选择自己喜欢的直播平台进行观看。

  “本届君子兰节集合了抖音、快手、西瓜短视频等网络平台,对开幕式及展会各项活动开展全面跟踪式直播;利用“中国君子兰大家网”开展精品君子兰网络竞价销售活动;为每位参展商、交易者及经纪人提供网络经销与交流服务,构建网商平台。”长春市君子兰协会会长李洪大说,由于投资少、见效快、发展方式绿色环保,君子兰产业已经成为我市农业调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方式之一。

  作为君子兰产业发展交流的重要平台,君子兰节不仅展现了我市君子兰的市花风采和产业发展成效,还加强了养兰人之间的交流合作,对打造长春君子兰品牌,拉动招商引资,促进君子兰产业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动作用。

  目前,我市君子兰产业年产值达到20亿元,基地规模达到3000亩,养兰数量达到3亿株,培育出君子兰八大品系,形成了独特的品种、品牌及产业优势,专业养兰户达3500户,带动20万人创业就业。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