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季游到游四季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358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一季游到游四季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358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从一季游到游四季

长春市开启全季全时全域旅游新模式

2021-04-20 08:47 | 来源: 长春日报

  一年有四季,四季不同天。冬去春来,走过了乍暖还寒的三月,长春的冰雪季随之结束。各大景区的冰雪旅游产品陆续拆除,开始经营夏季旅游项目。在冰雪旅游项目原地打造夏季旅游项目、差异化布局景观景点、开发四季旅游产品丰富旅游内容……响应市文广旅局提出的打造四季旅游号召,我市各景区正发力向“四季旅游”发展。

  旅游产品联动

  全景式运营优化供给

  当温暖的春天接替寒冷的冬天,当芬芳的百花送走洁白的雪花,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内,一座座冰雕雪雕消失的原地上,施工队伍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进行夏季旅游项目的施工。夏季旅游项目即将“上新”,在冬季里绽放出璀璨光芒的冰雪,将变身为美丽的花海。而休眠了一个冬季的船屋、“水上乐园”、垂钓等夏季旅游项目也将重新登场,为游客带来有别于冬季的夏季旅游盛宴。

  冬赏冰雪、春游踏青、夏季玩水、秋季赏景,由天定山滑雪场、长春冰雪新天地、智成有机农业园、天定山民宿组成的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四季皆有可玩。冰雪消融后,长春冰雪新天地和天定山滑雪场转换面貌,接下来将以“夏季模式”出现在游人面前。而就在夏季旅游项目未至,冬季旅游项目结束的档口,智成有机农业园接过“冬季旅游”的接力棒,新鲜的有机蔬菜、香甜的草莓、红红的小柿子……让游人尽情享受采摘的乐趣。采摘的同时,游客还可以参观热带植物、农耕博物馆,参加亲子闯关游戏,在踏青的同时行有所学。

  与此同时,盛开的花儿、变绿的草坪扮美天定山民宿,山水环绕的天定山民宿有了好天气和好风景的加持,别具韵味,等待着建成后的首个夏日。而天定山小饭馆内,东北特色饮食依旧冒着香气,吸引着游客的味蕾。

  采摘踏青、亲子游学、住宿赏景、享用美食,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内,各个旅游产品联动,让游客一站式体验不同的游玩乐趣。

  旅游产业融合

  全业化发展丰富内涵

  位于双阳区的国信南山温泉酒店集休闲、娱乐、商务、度假于一体,年平均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营收连年破亿元。春季到来,距离国信南山温泉酒店不远处的国信现代农业迎来了采摘游旺季,在这里不仅可以采摘草莓,还可以采摘紫背天葵、黄瓜、包菜、辣椒等有机蔬菜。而由昆虫公开课、体验农耕文化、认识蔬菜、动手制作等课程组成的“踏青研学课程”更是格外受孩子们欢迎。

  在研学、采摘、温泉与旅游相融合的基础上,国信集团的新项目——南山四季运动乐园,于五一前后项目主体建筑将正式开工建设。南山四季运动乐园项目将建在国信南山温泉小镇的西侧,以打造四季体育运动与休闲娱乐相结合的复合型旅游项目为定位,集山地运动、公园休闲、企业拓展、亲子活动等功能于一体,与温泉酒店、现代农业联动,形成了以“温泉+滑雪”为特色的四季运营模式。全业化发展四季旅游,“旅游+温泉”“旅游+农业”“旅游+休闲”,国信集团多产业融合,提升了效益也丰富了旅游产品内涵。

  差异化布局景点

  打造全季全时旅游

  从2月26日开始春季闭园升级,50多天后,神鹿峰旅游度假区终于要与游客见面、相约在“最美人间四月天”了。冬季的神鹿峰旅游度假区,主打玩冰嬉雪,雪圈乐园、雪域桃花谷等娱乐项目,让游客多角度地体验了冰雪的激情和欢乐。

  冬季过去,在闭园期间,度假区拆除了冬季游乐项目之后,对所有设备进行了集中检修,并举行了森林防火演习。日前,距离度假区重新开放不到一周时间,度假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重新开放后,百鹿园也将重新与游客见面,游客又可以与小鹿近距离接触了。此外,像溶洞、施恩堂、青云台玻璃悬廊、天涯秋千、奇遇城儿童乐园、清音谷等,也都将正常开放。度假区的“长征栈道”成为今年主推的旅游项目,等待着游客前来游玩体验。

  冬季主推冰雪游,如在森林中打造滑雪圈的雪道;其余季节主推赏景、娱乐项目,如天涯秋千、走玻璃悬廊观赏美景;溶洞等景观四季常在,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在景区内差异化布局景点,让游客在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体验到不同的乐趣,开始向全季全时旅游发展。

长春日报记者  孙娇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