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启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3596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启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3596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长春市启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04-21 09:5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朱怡)20日,在市第二实验中学,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暨“东北抗联铁血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以多种形式传递东北抗联精神。

  启动仪式上,《东北抗联铁血少年》百米组画长卷引人注目,“我们以传承东北抗联精神为切入点,邀请知名画家团队历时一年潜心创作。”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画长146米,高2米,共35幅,再现了东北抗联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的事迹。

  现场,学生代表向全市青少年发出“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的宣言,倡议青少年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助力国家发展的栋梁。

  随后,我市将以“东北抗联铁血少年”事迹宣传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的主要载体,通过“信仰讲堂”“英雄讲堂”等形式,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东北抗联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和血脉。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