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开展升规入库入统“大培训”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3740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开展升规入库入统“大培训”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374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长春市开展升规入库入统“大培训”

2021-05-14 08:3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孙娇杨)为对接全市“大对接、大招商、大培训”活动,强化经济战线队伍统计业务能力水平,13日,我市在市委党校开展升规入库入统业务专项“大培训”。

  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围绕GDP统一核算改革及全市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固定资产投资和建筑业统计基础知识、国内贸易统计、长春市服务业发展情况及入库入统相关要求、农业统计工作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并通过“大培训”等活动,摸清底数找准短板,及时制订改进措施,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水平,确保各项统计指标应统尽统,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服务经济发展。

  统计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对经济发展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是决策不可或缺的重要依据,只有掌握较为全面的专业知识,才能有的放矢制订发展经济的政策措施。我市将以此次“大培训”为契机,抓住关键环节、实现重点突破,紧跟GDP统一核算改革步伐,对服务业重点行业一一盘点。并结合本次活动任务要求,迅速行动,强化招商引资、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坚持稳增长和统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真正把目标变成措施,把远景变成现实,全面提升我市经济运行质量。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