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动漫 共享精彩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3854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界动漫 共享精彩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3854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无界动漫 共享精彩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动漫艺术博览会将于12日启幕

2021-06-02 09:4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毕馨月 实习生韩明莉)6月1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6月12日至14日,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动漫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长春动博会)将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举行,届时将展示展销万余种动漫衍生品、动漫周边产品,并举行包括赛事、手游比拼,二次元文化短视频等在内的8项主体活动。本届动博会的主题是“无界动漫 共享精彩”。

  本届长春动博会在延续、保留往届娱乐性、体验性、互动性等特点之外,还将搭建起动漫迷可深度参与、交流的特色平台,今年除了将举办ChinaJoy Cosplay超级联赛、ChinaJoy舞艺超群两大传统赛事外,还新增洛裳华服·新秀大赛东北赛区比赛。据市动漫画协会副秘书长张湲介绍,洛裳华服·新秀大赛在全国设33个赛区,东北赛区吸引了来自长春、沈阳、大连、哈尔滨一百多位选手参赛,最终将评选出10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届长春动博会还将邀请全国知名漫画家、动漫表演者来长,与动漫迷亲密互动;动漫表演者、传统服饰爱好者、摄影师均可参与免费畅玩自由行活动,有机会获得免费门票;在乐动新声歌曲翻唱大赛中,选手将开展ACG类、古风类、潮流类歌曲翻唱活动;市民可参与国风嘉年华,学习传统礼仪,走近传统小游戏;长春动博会将在短视频平台上打造热门话题,邀请网友参与二次元文化短视频活动;在国内优秀动漫IP衍生品展示展销活动中,《凹凸世界》《灵笼》《一人之下》《猫灵相册》等热门国产动漫IP作品将竞相亮相。此外,现场还将开展BGM桌游展、知名动漫文化企业展等活动。

  组委会近日将随机在长春市部分中小学门口派发免费门票,还将在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开展互动抽奖活动,向粉丝赠送门票。同时,即日起通过微信朋友圈、QQ空间转载长春动博会指定活动内容,点赞数量达到100以上,也可在现场凭相关信息兑换免费门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