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开展安全宣传进乡村活动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3917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开展安全宣传进乡村活动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391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长春市开展安全宣传进乡村活动

2021-06-11 09:2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欣禹)6月10日,长春市安全宣传“进农村”暨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在长春净月高新区玉潭镇友好村举行。本次活动是长春市农业系统“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安全宣誓、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安全知识手册、专家授课、排查隐患等环节内容,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农业系统干部、农民和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交警讲解了农机车辆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和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等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消防救援人员讲解了居家消防常识和景区消防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和如何逃生。随后,播放了家庭防火动画宣传片。

  “我们主要利用各种会议和微信群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录一些小视频在微信群里循环播放。对农机统一管理,对农机驾驶员进行统一培训,让他们增强安全意识,杜绝农用车载人,给每一个农用车都备好了标识和反光贴,我们也持续开展了定期的检查。”友好村党支部书记马金荣说。

  消防专家还帮助景区民宿实地查找安全隐患,做到景区企业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