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长春市朝鲜族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01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远跟党走”长春市朝鲜族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01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永远跟党走”长春市朝鲜族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2021-06-29 10:0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毕馨月)6月25日至27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长春市朝鲜族文艺演出在长春人民艺术剧场接连上演。演出以我市朝鲜族人民生活面貌作为创作原点,由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历时4个月策划、创作、编排、完成。演出运用舞蹈、器乐演奏、歌曲、朗诵等多种文艺形式,以4种颜色表现《纯洁初心》《蔚蓝故乡》《金色丰饶》《赤红芳华》4个篇章,以此赞美家乡,歌唱祖国。

  演出以打击乐表演《脉搏》开场,大鼓、立鼓、长鼓、圆鼓、三面鼓、大锣、小锣等朝鲜族传统乐器,瞬间提振了观众们的精气神儿。歌曲《啊,故乡》《温馨的长春夜街》《幸福家园》呈现出家乡之美;弹唱《红太阳照边疆》《唱支山歌给党听》唤醒人们对旧日旋律的美好记忆;在朝鲜族传统顶罐舞《润》中,演员们轻盈优美的舞姿则令观众惊叹;刀舞《盛世刀芳》、配乐诗朗诵《难忘的那一天》、扇子舞《花好红》……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引得全场观众迸发出热烈掌声。演出尾声,台上台下共同献唱《七一的祝福》。

  连续3天的演出,台前幕后工作人员达260余人,演出以不同的表演主题、表演形式,从乡情到民族情、再从民族情到党的恩情层层递进,以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祝福。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