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整改落实 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果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14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狠抓整改落实 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果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14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狠抓整改落实 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果

长春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

2021-07-22 10:1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胡晓琼)7月20日,长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议召开,就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吉林省级第一指导组组长王德胜、副组长岳喜田,长春市领导马延峰、吕锋、程凤义、李军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整顿办汇报了长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长春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汇报了本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

  指导组认为,长春市委和各政法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将教育整顿“回头看”作为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提高站位、主动整改,有效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机制长效化,线索核查取得新进展,顽瘴痼疾整治取得新成效,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能力进一步提升。指导组指出,长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仍存在顽疾整治还不彻底、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化解率不高、体制性机制性问题破解不够等问题,需要持续发力解决。

  指导组强调,下一步,长春市各级党委和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认真落实好“回头看”各项任务。要加快制定出台新时代加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强政法干部交流轮岗,逐步形成常态化机制。要坚决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提升问题整改率。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认真抓好问题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工作,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加快案件办理进度,提高案件办结率。要持续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全力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果。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