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局长接待日解决问题68件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142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月局长接待日解决问题68件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142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现场+预约+网络+视频

本月局长接待日解决问题68件

2021-07-22 10:37 | 来源: 长春日报

  7月21日,本月局长接待日,长春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恢复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当天通过现场、预约、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共解决问题68件。

  拆除违建 恢复公共用地

  “这个违建拆除了,我们心里亮堂了。”7月21日,家住绿园区博众二期2栋的居民来到绿园区政府接待现场,向接访领导表达了谢意。原来,博众二期2栋与3栋之间有一个商铺将公共区域占为己有,私自搭建了晾衣架,用铁皮搭建了棚子,侵占了其他居民的权益。居民向局长接待日平台反映此事后,绿园区政府责成属地同心街道办事处协调处理,街道办事处立即指派工作人员到现场通知该商铺自行处理,最后在同心街道城建科、执法部门和物业工作人员监督帮助下,违建被彻底拆除。

  同日,南关区政府接待现场,保利溪湖林语小区B1栋居民韩先生通过电话,向接访领导表达了感谢。韩先生所在楼栋一住户将房屋私自改为私房菜馆,圈占公共绿地,私开大门,油烟直排,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南关区政府责成幸福乡调查核实,经查问题属实。最后在执法中队及幸福乡城建科的见证下,圈占物被清理,公共绿地重新种植了植被,私开大门被封堵,烟道被拆除。

  政府出面 改善小区环境

  “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存在楼体墙皮脱落、毁绿种菜等问题。”在九台区政府接待现场,九台街道佳隆小区三期8名居民向接访者反映。接访领导现场了解情况后表示,居民反映墙皮脱落的安全隐患问题,由辖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尽快组织实施抢修,避免造成更大安全隐患;另外,关于小区内存在毁绿种菜的问题,建议采用两种方法解决,一方面由社区帮助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对本小区实行自治,另一方面利用政府主导的旧城改造工程,对居民反映的下水管网堵塞、顶楼漏雨、园区绿化、路面硬化等问题进行施工改造,彻底改善小区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噪声扰民 整顿违法商户

  “已经有两家商户进行了整改,还有两家商户依然存在鼓风机扰民的情况。”当日,榆树市民张先生在榆树市政府接待现场反映,自己所在小区楼下的达子烤羊腿、吉米砂锅、伊通鸽子坊、炭火烤羊腿等商户的鼓风机噪声扰民。榆树市政府立即责成城市管理执法局派出执法人员前往现场,经过走访调查,确定以上4家商户均有油烟净化设施,但未正常使用,执法人员曾对4家商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限期整改。其间工作人员一直在督促、宣传相关法律常识,其中达子烤羊腿作出了整改,将排烟设施及鼓风机安装在楼顶;吉米砂锅因房屋到期已搬迁新址;伊通鸽子坊、炭火烤羊腿两家商户未整改。榆树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法律,对两家商户查封进行停业整改,直至整改到国家规定的标准为止,待整改合格后方可营业。

长春日报记者 袁 迪 本报通讯员 钟宝莹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