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伊公路预计9月末通车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148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伊公路预计9月末通车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148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长伊公路预计9月末通车

2021-07-23 08:4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丁莉)经过3年建设,国道饶盖公路长春至依家屯段(长伊公路)建设项目已粗具规模,预计9月末可实现全线通车,比原计划通车时间提前一个多月。

  长伊公路建设项目是连通长春与公主岭、四平的五条通道之一,也是推进长春南部新城快速发展的重要配套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大范围释放沿线土地资源,有效解决永春、乐山两镇沿线群众出行难问题,惠及周边20多个村屯。

  长伊公路全长37公里,投资31.78亿元。项目起点位于长春绕城高速北侧的前进大街与规划的甲二路交会处,与市区内主干线前进大街顺接,经由永春镇、乐山镇,终点位于伊通县市界依家屯。项目全线分为市政段和公路段,其中,市政段于项目起点至永春镇,共8.6公里,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按道路红线64米宽实施建设,双向八车道;公路段于永春南至项目终点,共28.4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标准立项建设,路面宽度为33.5米,双向六车道。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24.2亿元,除01合同段路面及部分道路附属设施未完工外,37公里路基、22座桥梁、42道涵洞等项目重点建设指标任务已全部完工。

  中庆建设集团长伊公路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的高架桥跨绕城高速公路采用钢箱梁,施工前,建设单位、业主单位、设计单位对施工工艺进行了详细分析、研究,优化钢箱梁的节段划分,实现跨越段的一次性跨越,节省了高速公路施工占道时间。同时,项目的跨甲二路采用变截面大跨径现浇箱梁,跨越段单孔跨径达到60米,由于该跨越段位于竖曲线上,给施工增加不少难度,他们通过CAD建模和精确的力学计算后,采用木塑模板+盘扣支架的方式施工,最终实现了该段竖曲线变截面现浇梁的一次性浇筑。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中心主任马辉介绍,该项目建成后,长春至依家屯公路里程将缩短4公里,车辆行驶时间缩短至40分钟,运行速度将提高至100公里/小时。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