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妇联启动实施“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160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妇联启动实施“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160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长春市妇联启动实施“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1-07-26 09:0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徐微)7月22日,长春市妇联启动实施“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倡议全社会重视、支持和参与保障儿童生命安全。

  活动中,与会人员向困境家庭代表捐赠了图书和生活用品,希望通过传播知识、传递党的温暖关怀,进一步优化困境儿童成长环境,培养困境儿童自信自立、奋发向上的良好心态。在暑期安全一日营环节中,教官们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讲授逃生及掩蔽技能,并利用场馆设备进行心肺复苏实践操作,提高儿童的自护自救能力;通过生动有趣的亲子互动环节传导交通安全理念,让家长和孩子在实践中收获安全知识。

  接下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创新形式,推动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家庭,联动抓好儿童安全宣传教育,邀请专家走进“家庭教育360”广播专栏,就暑期预防溺水、交通事故等进行专题讲座,提高家长儿童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结合各地实际,广泛开展生动有趣、富有内涵、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儿童假期生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亲情陪伴、关爱帮扶、心理疏导、课业辅导、法律援助等,推动形成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生动局面。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