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172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172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分企业车间、火车站换乘大厅搭建疫苗临时接种点

长春市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28 08:49 | 来源: 长春日报

image.png

  7月27日,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临时搭建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员工正在有序接种疫苗。 孙建一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王菁菁)充分发挥“三长”优势,多渠道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常识;针对行业、单位、区域接种需求和特点,组建11个大型临时接种点;探索流动接种小分队、上门接种服务、流动接种大巴等服务方式,让居民就近就便接种疫苗……长春市启动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以来,各地科学有序推进细化落实。

  7月27日,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临时搭建的疫苗接种点现场,厂区员工正在有序接种疫苗。按照疫苗接种的相关要求,接种点规范设置了冷链区、登记区、排队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在接种区域,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指导厂区员工填写接种表格,引导员工间隔1米有序排队接种。一旁的留观区域,间隔1米整齐摆放休息椅。已接种疫苗的员工,严格按照留观时间等候。

  “早上8点半来到厂区登记,8点50就接种上了。”该公司装配检修一车间安全员郭頔生表示,接种完毕留观后,就能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工作,十分方便。“现在,员工不出厂区大门,就能完成疫苗接种。疫苗接种点设立以来,共接种人员2500余人。”该公司安技环保部副部长刘月冬表示,下一步,将开发“企业门户健康档案系统”,对已完成接种的员工逐一建档,做好后续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在厂区内形成免疫屏障。

  长春西站是长春市对外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进入我市的重要关口。基于人流量大的显著特点,绿园区在西站设立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方便来往旅客接种。

  当日,在长春西站南出入口换乘大厅设立的临时接种点,4名医务人员及医疗保障人员有序安排出站乘客接种。接种点设2处登记台、2处接种台和1处留观区。在留观区,2名工作人员温馨提醒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得到旅客点赞。刚从白城出差返长的陈女士,一下火车就直奔站内的临时接种点,经过个人信息录入登记,很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陈女士直呼“无需排队、预约,不出站台就能快速接种,太方便了。”目前,接种点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日接种能力达到500人次。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