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表彰百名“我身边的好教师”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445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表彰百名“我身边的好教师”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445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长春市表彰百名“我身边的好教师”

2021-09-09 09:1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朱怡)9月8日,长春市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暨“我身边的好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100名教师荣获2021年度“我身边的好教师”荣誉称号,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分享从教经验。

  今年,长春市紧紧围绕“建一流学校、办一流教育”目标要求,大力实施“信仰教育、优质教育、技能教育、智慧教育、开放教育”,全面推进“五育”并举,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群体和先进典型。为了弘扬师德正气,传播正能量、好声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教育局从6月份开始,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遴选的方式,对全市中、省、市直(及县区所属)学校,包括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等近10万名教师进行了综合评选,评选出100名“我身边的好教师”,以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敬业奉献、甘为人梯的师德风采。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汪洪青坚持把理论实践相结合的一体化教学带进教室,17年躬耕讲台,收获桃李芬芳;市一三七中学教师李德龙用一次16个小时的飞行,拉开了长达456天的援疆支教之旅;德惠市同太乡苇塘村小学教师张成敏,22年风雨无阻地上课、家访,跟孩子们一起学习、游戏、分享喜怒哀乐,成为学生眼中的“全能”老师……一个个生动画面,一段段动人故事,让与会教师、教育工作者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凝心聚力,继续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长春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