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举办首届茶艺师技能大赛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472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举办首届茶艺师技能大赛 要闻-长春站 张琪 34472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长春市举办首届茶艺师技能大赛

2021-09-14 10:0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揣晓倩)9月11日,长春市首届茶艺师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落幕。150名参赛选手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斗茶技、赛茶香,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茶艺盛宴。

  竞赛现场,伴随着古典清雅的音乐,茶艺师气定神闲、举止优雅,温具、置茶、冲泡、奉茶,一双双巧手在茶席间流转,淋漓尽致地展现着精妙的茶艺。本次竞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要通过标准娴熟的沏茶手法表现茶叶的冲泡过程,充分展示茶叶的色、香、味、形。“本次大赛我选择的是乌龙茶茶艺表演,希望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茶文化。”参赛选手郑美阳说。

  大赛旨在弘扬中华传统国粹,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建立富有工匠精神的茶艺师专业技能人才队伍,不断提升茶艺师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让更多拥有一技之长的高技能职工脱颖而出,带动行业整体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