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12345受理市民诉求1.5万件 要闻-长春站 李超 34587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一”期间12345受理市民诉求1.5万件 要闻-长春站 李超 34587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十一”期间12345受理市民诉求1.5万件

2021-10-08 08:44 | 来源: 长春日报

  7日,记者从12345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了解到,国庆节期间市长公开电话及其106个二级网络单位坚持在岗值守,围绕疫情防控、供热注水调试、秋菜上市,以及水电气供应保障等重点热点问题,加强调度处置,为长春市民提供24小时服务。到10月7日16时,市长公开电话累计受理市民诉求1.5万件,其中,近2000件急办问题均由专人跟踪督办,全部在24小时内予以妥善处理,保证了市民平安祥和过节。

  抢修泄漏供热管道

  1日,长春站“西货场”门前一次网DN250供热管线因货场过往大车较多且老化锈蚀严重,供热注水调试时发生泄漏,市长公开电话立即调度长热集团进行抢修。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将腐蚀老化的管道全部更换完毕,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做了加固处理,同时将路面恢复完毕,保障居民和车辆出行方便。

  两小时抢修恢复供气

  2日,同欣花园小区151户居民家燃气突然停供,原因是小区二栋北侧低压管线被挖漏。长春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接到市长公开电话交派的急办单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派维修人员赶往现场抢修。经过近1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泄漏管网维修完毕。为确保安全供气,工作人员还对所涉及的立杠逐一打压测试,经过两个小时的维修调试,所涉及的5栋楼151户居民全部恢复正常供气。

  治理噪音扰民砂石场

  3日,榆树市榆树村居民向市长公开电话反映,村里新生活大库旁有一砂石场作业时噪音扰民,影响居民过节。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核实该处是一新建的砂石场,现场有2台铲车、1台破碎机正在进行碎石作业。执法人员现场对经营者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将破碎机采取封闭措施,安装除尘静音设施;二是将破碎机运离居民区,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干扰。经执法人员再次对该砂石场进行回访调查,此处碎石作业已停止。

  协调清淘堵塞下水井

  5日,市民通过市长公开电话反映,绿园区同心五胡同一下水井发生堵塞,导致附近小区居民节日期间无法使用下水。针对此情况,绿园区政府安排春城街道办事处进行处理。工作人员调查后确定此处下水井属于小区居民自维范围,但考虑到该小区建成时间较长且无物业管理,为保障居民生活不受影响,街道主动联系专业人员到现场对堵塞的下水井进行了清淘,并将下水井塌陷部位一并维修加固。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