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电影节开幕式看点十足 要闻-长春站 李超 34892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电影节开幕式看点十足 要闻-长春站 李超 3489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电影艺术叠加长春冰雪

长春电影节开幕式看点十足

2021-12-06 08:51 | 来源: 长春日报

  5日,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提前“剧透”本届长春电影节开幕式细节,21日,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将化身“鉴电影与时代的对话,赏冰雪与光影的交辉”之地。

  长春是“冰雪之都”,也是“电影之都”,本届长春电影节开幕式将立足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赓续长影红色血脉的总基调,为整场晚会融入建党百年辉煌历程、电影摇篮、冰雪奥运等多重元素,通过冰上表演、电影人讲述、情景演绎、外场互动等丰富的表演形式,利用声、光、电等艺术手法,呈现“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这一常态主题,擘画长春电影产业未来,彰显吉林电影文化魅力,凝聚中国电影发展的磅礴力量。

  开幕式晚会还将充分展现长春冰雪新天地的魅力,将电影、百年、冬奥、红旗汽车等元素融入其中,让电影艺术与长春冰雪文化相得益彰,催生文旅产业的叠加效应。

  舞台设计方面,结合五环体育馆内场地冰面特点,晚会将充分营造吉林地域特色氛围,佐以现场特效,以此与本届长春电影节“百年、摇篮、冰雪”三个特色主题相呼应,使观众产生身临其境之感。

  创办于1992年的长春电影节,是新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级电影节,至今已走过十五届29年的辉煌历程。29年来,长春电影节秉承新中国电影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电影摇篮特质,依托长春城市电影资源禀赋,深度挖掘城市电影文化内涵,始终坚持“专业性”与“群众性”并重的办节理念,注重专业品质,关注百姓情怀,在世界主要华语电影制作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为华语电影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本届长春电影节将于21日至25日在长举办,届时,长春将喜迎各方宾朋,共赴光影盛会。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